20070530

信和中心

照片的牆。

記得第一次到信和中心,是在十多年前。不知道正確位置,只知道是在彌敦道近旺角(現在想起才覺得可怕,彌敦道有多長。),就如外地遊客般沿路問途人才走到。那時候信和中心是販賣日本唱碟、偶像照片的集中地,而當時的我,跑了去買梁望峰的書。(嗯,梁望峰的書是不會再看的了,早已過了那年紀。從前不想提及自己曾追看過他的書,因為有點膚淺的樣子,和自己酷酷(!?)的形象不相符。但,現在覺得沒甚麼了,真的曾有過這樣的日子嘛。)

後來,也常到信和中心逛,因為有很多日本唱碟。(超貴的哩!但,雖然沒能力買,但也想看看的。)

再之後,一段很長的時間都沒逛信和中心,因為那裡只有「三仔」和「四仔」,僅餘的唱片店實在不能讓我提起興致或勇氣去逛。

然後,信和中心的「三仔」、「四仔」漸漸消失了。今天,我更看見舊日那種以照片拼出來的牆,彷如回到年輕的時候(人臉大多都變了)。

只是看著一道道照片的牆、動漫人形,我忽然覺得這些都不過是一堆泡沫。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