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2

活回去了

請給我一個長大的理由。

身體一直在成長、衰老;心境、想法一向都是蒼老;然而,我心裡的某一處,或以人格分裂的術語來說:某一個人格,卻依然那麼幼稚,不願長大。這一處在我內心自言自語的說:「請給一個能說服我長大的理由,我便學著去成熟。」

「長大了,可以賺錢。錢呀,不是您最喜歡的東西嗎?」「生理年齡而已。老早已成年的我,就是幼稚也可以去工作賺錢。」

「長大了,可以感受到成長的快樂呢!」「那我現在也有我幼稚的快樂,已很足夠了。」

「長大了,會自由自在喔。」「現在這樣也不是很自由嗎?」

「人要成長,您總要學會承擔責任的。」「雖然我討厭責任,但要做的總會做。幼稚和不負責任應該是兩個不同的詞語吧!」

「成長才會堅強啊。」「不長大便不能堅強嗎?」

「生老病死,人生必經啊。」「我不介意沒老過、沒成熟過便去死。」

嗯,我也想不到為何要長大。那,就任由那一個人格不長大吧。

或者是如同別人所說的,蒼老到某一個地步,在臨死以前的某一段時間,人會返老還童?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