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山口百惠

在沒見過任何顏色的青蒼時代,看見了永不會遇上的人,嗯,是我聽到的最後的傳說。

還只是四、五年級的時候,沒有細聽流行曲、沒有迷戀偶像,每天只是玩玩玩,看卡通和逃避做作業。那天躲在小小的圖書館內納涼,隨手翻起一本《山口百惠自傳》,山‧口‧百‧惠,嗯,是聽過的名字呢,可是不知道是誰,就隨便看看吧。小時候就是這樣,有的沒的拿着一本多字的書看着來裝用功。那是一個對甚麼事都不清楚的年紀。

甚麼是「我把女孩子最重要的東西送給你」呢?為甚麼這樣的歌詞是不正經?當時不懂。然後,再看下去,山口百惠說在被訪問時問到甚麼是女孩子最重要的東西,她回答是「真心」。哦,真心。(嗯,在我心目中是沒有女孩子不女孩子、女人不女人,甚至男孩子、男人甚麼的,一個人最重要還是真心吧!)

甚麼是「私生女」?當時不懂。哦,是父母沒有結婚生下的孩子。可是,為甚麼會被人歧視呢?嗯,到現在都不明白。

甚麼是雜誌「明星交歡圖」案件?當時不懂,「交歡」兩字都是隱約的猜而已。不懂為何雜誌要刊登這些圖,不懂為何要炒作、捏造新聞,不懂為何大家要看,不懂為何要傷害這小女生。直到現時都不懂。

還有很多很多,懂的不懂的雜亂一堆。那本書,表面上每個字都看了一遍。那時,覺得自己很厲害,那本書不算薄呀,才小學而已。每個字都看過,雖然懂的沒多少。

我只是覺得她很棒,面對各種困難的硬朗,面對喜歡的人的羞怯。都很棒。

對比起她的歌曲、戲劇,我是比較喜歡這個人吧!

對於我來說,「會飛的女人」不是只是獨立、不依賴而已,堅持自己的選擇的毅力更是重要。曲終,輕嘆一下,說罷感謝,頭也不回便走了。這就是一個選擇。

不回歸,您的堅持是我所見最後的神話。謝謝您。

題外話:如果套用那歌名「青的果實」來形容人,從那時起,我已是一個未熟透已壞掉的果實。至現時,腐爛透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