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3

中年男子

哪個是我?在您眼中的我是我,在我心中的我亦是我。兩者不一樣,但都是我。我就是我。時間流逝,令我和以前有差別。但您所看到的和我所知道的不一樣是因為觀點與角度而已。

大概是年紀大了,說話總是嘮嘮叨叨的,裝出一副了解世情的樣子,可是偏偏又對現實諸多不滿。明明是自己不努力上進的錯,卻又把責任推給社會。甚麼都不幹,坐在位子上叫嚷,言語粗鄙,動作粗魯。這,算是我吧。

溫達小姐算是一位認識得很久而又一直有來往的朋友,那天談到我,她說我從前較文靜(嗯哼,我還清幽典雅、止癢止痛哩!),現在卻像一個粗魯的中年男子(俗稱「佬」)。就只是一句,沒有註解,我想,大概是我抱怨的話多了、加上人又懶惰多了,而且亦不修邊幅。

中年男子,是嗎?或者是吧…

我想,「不變」在不同的時空裡,其實都有不同,亦是變吧。從前有人說過,「不變」是多麼的不長進,我當時默不作聲。現在,在經歷過時間不斷令事物變遷的體驗後,我比較能體會「不變的美」,在四周不斷的改變下,堅守自己的樣子。我想說,其實我很佩服。別人說不長進都沒關係,因為您的心很堅強,很有主見,您清楚自己的想法,同時亦沒有傷害其他人,雖然我和別人一樣都不明白,但您很棒!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