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30

生命的痛

如果這是生命中一種不能避免的痛,這算是我對生命其中一個最討厭的部份。

抽搐,緩緩的抽搐。這不是一種劇痛。可是,陰陰沉沉,幽幽的纏擾不息。有時候,我疑惑,我是受不了痛,還是受不了這種曖曖昧昧的拉扯。快意恩仇多好,一刀解決我好了,我有隨時受死的準備卻不能慷慨赴義。這痛不是長存,一直都是輕輕的在圍繞著,然後偶而會出擊,讓人動彈不得,卻沒有置人於死地。

要多討厭便有多討厭。和明日香有一樣的不解,和那種討厭不忿但無力的感覺。

最痛的痛,不是由其他事物加諸身上的苦;最痛的痛,是自己硬是要和自己過不去而產生的痛。

大概都是因為自己的問題,我想,真的,一直不放過我的都不過是我自己而已。我就是要挖一個陷阱然後自己跳下去,又如何?又或者,這種痛,是因為某種使命不能完成的痛吧。

追加:
謝謝您,痛楚。是您讓我在很年輕的時候已經明白,只要死不了,再痛都會過去的。

還有,亦讓我發現我是既怕痛亦怕死的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