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9

支離破碎

我相信,完整的碎片,一片的拼圖亦是一個世界、宇宙。

在我的定義內,完整(完全)性不是代表是要填滿所有的虛空,完整亦包含維持原來的樣子。原來亦是一段線而已。我說,那叫一個弧,為何要叫半個圓?那是「一」,不是「半」。完整亦獨立。完整不是圓整,完全不是全圓,不是要湊成一個圓才叫完整、完全。

對,我喜歡我的殘缺不全。我主觀、偏激、自我中心。我自言自語時叫自己作「您」。

愛您原本的樣子(這好像是書名)。獨立而完整的碎片(對整個世界而言)。

如果我喜歡您,我的喜歡不是要把您的虛空填滿,我的喜歡是讓您可以獨立於天地,以您原本的樣子自由自在的過活。即使我喜歡您,我還是我,您還是您。或者,在我之中有您,在您之中有我,但,那「之中的」不是您或我本身,而是在自己之中那一些和對方相同之處的共鳴。

唯一而絕對,僅此且獨立。嗯,我說的是依存的樣子,亦是支離破碎的樣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