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我的倔強

這次,主要是貼歌詞。

流行曲我認識不多,來來去去都是些半新半舊的歌。五月天的歌,至今僅知這首。

輕哼著這首歌,給自己一點勇氣。看不慣的事、討厭的事;想追求的事、喜歡的事;各色各樣的事,都抬頭挺胸的去面對。

面對需要和別人互動的事情,因著本性懶惰而致沒所謂。別人說甲,我雖可能想過乙但大多是沒所謂的亦云甲。或可以解讀為委曲求全,更可解讀為沒放在心上。

只是,自身的事,固執倔強,絕不妥協。我沒有傷害任何人事物,亦沒有要討誰歡喜,堅持自己的倔強。

五月天—《倔強》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我的眉批:
歌是好歌。只是,說的這位,說的動聽而已。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