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空的位子

人在心不在。

也許受到第一、二份工作的影響,對工作間內的空位挺在意的。猶記得第一份工作是坐服務櫃檯的,基本上就要乖乖的坐在那裡。要到洗手間或走開一會的時候,都需要先知會同事一下。那份工作到後來工作量大減,大部份時間都是乾坐,我那時便常常坐著發呆(當然別妄想會有互聯網或「遊樂場」之類的娛樂,加上在下生性懶惰,呆坐當然是最好的選擇)。而第二份工作,雖然是工作的環境是辦工室,但因為需要兼顧接待處的關係,也是最好時刻留在位子上,偶爾離開亦是要知會同事。所以說,辦公時間若要離開自己的位子需要跟同事交待一下的這一件事,對於我來說是如此的理所當然。當然總的來說,亦是寧願在位子裡發呆,也儘量不要溜開。

嗯,不時會聽見我跟同事說「上一上洗手間」、「到茶水房喝喝水」、「外出工作一會」之類有點呆的說話。另外,也會看見我一個人呆呆的坐在辦公室沒有走開,因為同事們都剛巧不在,我儘量都會不上洗手間、喝水,留在位中,接接電話也好,雖然大多都是應對不了的。

某程度上,我在辦公室的角色還挺可有可無的。不過,我還是會留在我的位子上(呆呆地)。哈,辦公室內的真人佈景板,用作表示辦公室尚有生物運作。

最後,我得說,雖然薪酬不多,但我做的差事還算不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