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3

離別難過

離別‧難過,亦是離‧別難過。

大概是年紀大了,適應新事物的能力比從前差,而要告別說再見亦比以前艱難。年長了,反而對離別傷感的免疫力低了。嗯,不能說是好是壞,我想說,這亦是成長、生命的一部分,或者,未來有一天我會再次平靜的面對離別,又或者,是更不捨。

說的是難捨難離,但其實說要分離的是自己。說的是依依眷戀,但依然要分離。說的是滿心不捨,可就真的只是在心裡而已,半句說話、丁點動作都沒有。我想,我還是很懶很懶、有一點冷酷的人。

我想,我最喜歡的是回憶吧。其實,離愁是自己獨個兒在回憶時最深。往往只是能抓着一封信、一張照片,苦苦回想,這是我經常做的事情。最近常常告訴自己,今天要過得很快樂,因為我要明天的回憶都是快樂的。這樣,會不會有點太難了?

嗯,我從不覺得這裡是一個只會張貼歌詞的地方,但,這首歌,我實在太喜歡了,感動至死。

拜金小姐《永遠的青春驪歌》

又是一個離別季節 每個人都流下眼淚
我也曾經為此傷悲 與你相擁哭泣
鳳凰花開憂傷六月 此去一別付諸流水
年少情懷真摯甜美 牢記在我的心田

迷惑 傍徨 失落 絕望 奔跑 吶喊
這世事不斷改變 青春花開花謝
我會勇敢長大

蟬聲響遍藍藍的天 彷彿回到故鄉的街
美麗的你消失不見 物換星移已難追

思念 渴望 存在 迷惘 為你 痴狂
這世事不斷改變 青春不停燃燒
我會勇敢長大

迷惑 傍徨 失落 絕望 奔跑 吶喊
思念 渴望 存在 迷惘 為你 痴狂
這世事不斷改變 青春不停燃燒
我會勇敢的長大 一個人勇敢長大

我說,這是長大的感覺,亦是分離的感覺,是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