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4

遲到失約

曾有人跟我說:「被人等待的時間過得最快,等待別人的時間過得最慢。」嗯,說的是遲到。

近年慣性遲到。我很不喜歡這樣子,老實說,是很討厭。年輕時的我習慣早到,早到五分鐘是基本。只是,早年的習慣還是抵不住惰性的侵襲,凡事都等、都拖,徘徊於死線之上。然後遲到,同時亦討厭自己遲到。算不算自虐、自討苦吃?

相對地,嗯,等待別人的時間雖然過得最慢,但我覺得亦可以是悠然自得很悠閒。早陣子,難得在一、兩次約會中早到了,總算可以等等人,把趕路的步速減緩,讓腦袋空白、目光游離,清閒的發呆,我認為還滿不錯的。久違了的等待時間,真的很不錯。我呢,果然還是過着慢幾拍的生活。

遲到以外,亦開始失約。倒不是失蹤般的失約,但往往在答應後延遲、再延遲,甚至取消。這也是很討厭的,影響別人的統籌,亦令自己的時間表一片混亂、一塌糊塗。要多討厭就多討厭。

我想,還是個人管理時間不善的問題吧!時間,是真實的存在,還是虛幻的概念?欸,無論怎樣也好,是真實或是虛幻,我都不是,我都不擅處理。

嗯,我想說,有關我的遲到和失約,我很抱歉。嗯哼,算是道歉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