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戀虹戀綠

歲月溜走,看着、聽着、唱着深深淺淺的虹。已沒有那種沉迷的感覺,但喜愛都滲進記憶中。天邊的虹,混集我的素白。一直喜歡小綠,現在新認識的綠,我想問,我會狂熱多久?

算不出喜歡虹日子的長短,自某段年輕而蒼白的歲月。那時,對着電視,看着他們的表演;戴着耳筒,聽他們每一首歌。手舞足蹈,嗯,年輕,甚至想向電視的畫面、耳筒的聲音尖叫「我愛您們!」。連回憶都包括了他們,而他們亦會喚起過去的點點滴滴。我說,虹雖然遙不可及,但混和出的白光卻一直照耀着。

我一直喜歡的小綠是小林綠,近來認識的是蘇打綠,我想是喜歡吧!溫柔的在我耳邊反覆的哼着「你喔」,輕輕說自己是不會妥協的飛魚,我這刻想聽的就只有您的頻率。不想以後說「那一刻已過了」、不想後悔莫及,我這刻只想喊「噢噢噢噢」,說我喜歡您,你喔你喔。比我要年輕的您,總令我覺得自己是在找童男童女的怪怪老頭子。

但,這種熱度維持多久?又有多少會如虹一樣融入在過去、現在和未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