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人間四月

人間四月芳菲盡…不擔心,再走走,前面會有花。沒怎麼樣就胡扯。

#四月天,怎地會這麼熱?怎生到八月。然後,才不過兩天,下了點雨,又涼起來了。

#吐了,闊別了十多年,果真不吐不快。
再次小傷風,吞掉幸福,有點意外的副效用,不過不算是一件好事。
果然,說話真的不能囂張。可是,我就從來都不趕流行。

#滑鼠病了,也擱著不理會。就當是懷念從前在電算中心殺時間(或稱拼搏)的時光,運氣不佳時就只能單憑敲鍵,亦順道裝專家。
不過,也得略盡綿力,換換位置,又活過來了。

#無聊話,有關四月,怎麼《四月物語》一直都這麼貴…

#看了《惡童》,好!只是掛心46的不安。

#這一刻還在手上,下一刻已經扔掉。上一秒穢污無用,下一秒捧在掌心。垃圾是在甚麼時候成為垃圾的?又是意識這回事了?

#四月的好事是因著特價的關係,買下幾本一直捨不得買的森博嗣小說,或者該說這是破財。

#無心,就算吧。

#嗯,人們害怕/討厭痛楚。痛楚是受傷的反應,人需要知道自己受傷,受傷可以致死。人是因為討厭痛楚這感覺,或是痛楚引伸的意義?
不過,無論內裡是如何,表徵都是一樣。正如出了狀況,不一定需要認清來龍去脈,也可以解決。

#才說要惡補中文,這刻又捧著翻譯小說。二手思考傳播,或者不能常常都做得好。語文是思想的基礎(儘管並不完善),凌亂瑣碎且混雜。

#我所希望的自己;我所知道的自己;別人眼中的自己;真實的自己…

#還是不行,那個政治意味太濃了,或者是自己多心。只是,隨便的踏進另一方也是太失禮。但,最初的本意不過是為了用掉剩餘的精力吧。還是力不從心,又或是根本就沒有心。

#雖然有時候會寂寞,不過再想想,還是希望一個人。

#一號的傻事,安慰自己的說法是,人總得有些不理性的時候。

#還是一名懶人。

#常存一個憂慮:回到那段月薪只有六千塊多的日子,但百物騰貴即變相是更窮了,而年紀漸長又追求安定…
嗯,果然是老了。

#黑雨,景色別有一番風情。如果我不是穿著濕透的長衫長褲在戶外,這會更好。

#從小喜歡熱騰騰的食物,不知怎地這兩年卻變了貓舌。

======該還有別的碎碎唸,或者再加上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四月點解咁多人病?yan係咁,你又係。多多保重啊!

28knife said...

回瑩:
您好!

說來,早前兩個月,28的同事一個一個的病倒,28自己倒是沒事。而這個月,大家都好了,反而28常常鼻水長流…不打緊啦,就當小病是福好了(阿Q精神…)。

謝謝關心,您也要多保重呀!

Anonymous said...

我可是咳到吐血的......v_v"

四月物語大概是我自己買的第一套日本電影vcd (當時覺得松隆子超漂亮的...),但老實說,那時候我是覺得看得很悶的。可能已經習慣了有高潮起伏的小說式電影,看不慣像散文般淡淡的電影了吧?

月薪六千的話...現在的我大概是活不下去的了。我也不明白本科時一份補習月入四千怎麼好像活得相當不錯的(當然, grant loan 幫了我一把吧!)...

話說回來, 好像再過幾個月又是「這個暑假你要衝爆嗎?」的日子,今年還玩命嗎?

28knife said...

回yan:
yan同學,您好,抱歉遲回話。

希望您吐血這個已經痊癒。^_^我之前吐那個呢,大概是有腸胃不適吧。十多年沒吐過,我都以為自己忘了怎麼吐了,就一大早狠狠的吐了三遍。:-P

《四月物語》這個,我也為了松隆子。常常想買回來留個記念,年輕時滿喜歡她這樣子的。但也不是真的很想要去重看甚麼的,就一直推說著太貴沒買下來(明明就是吝嗇嘛)。

有關收入這個,大概是我的長期夢魘吧。常常覺得自己的能力/學歷/資歷等等不足,偏偏早已老大不少…
(政府資助那個嘛,當年也是幫了我家不少,是有感謝啦。)

呵呵,今年也會有小金人嗎?嗯,28也荒廢了blog務好一段日子了(謎之聲:曾有努力過嗎?),其實每天有個指定的題目隨便聊聊也不錯。應該也會來顛一下吧。

當然,也要看看07年的同學會否一起來。^_^(要伴的膽小鬼…)

大家一起來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