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非小麥粉

粉絲、粉或飯(都是吃的…)。不過是凡人而已,沒有愛到不行,不過總有些喜好。



不是麥記粉絲,也好久沒去吃東西,當然亦不會無端到她家網站逛。只不過早幾天,同事特意介紹這個愛‧自製桌布,還特意示範一遍,也就試試,算是滿好玩。

小時候曾經很喜歡吃炸薯條,都沾上大量茄汁,又灑滿鹽和碎黑椒,那時真的可以天天都吃都不厭。那些還有神偷、小飛的日子…(不停的想當年,果然是老了。只是那麼不願長大…)

=====
虹飯,溫習中。說著喜歡,還是要做準備。

=====
蘇打粉,遇水溶解。然後蘇打粉不再是蘇打粉,水不再是水。清澈微涼,冒著泡泡,透著淡綠的蘇打。

陪我歌唱

記下了20080613,填在行事曆上。歡迎您們。

=====亂來的斷句====
錦上添花或雪上加霜,總之這陣子很窮。說著快樂,錢包在痛,其實沒有想甚麼,微笑和輕嘆同時同地存在。

如此,哼著走了調的歌。不過是寄託,順著自以為的路線走向自設的目的。不負責任,我甚麼時候都準備好。

我愛你。只是,甚麼是我?我是甚麼?甚麼是愛?愛是甚麼?甚麼是你?你是甚麼?

自己甲、自己乙、自己丙、自己丁…各指不同的自己,說都是我自己。

愛是懷疑、愛是恆久忍耐、愛是打罵、愛是心受、愛是受心、愛是…愛是一個字,一如所有的字,永遠都說不清…就算是「一」,自己第一個學會的字,我都說不清,我真的懂嗎?最初的定義、後加的、關聯的、隱喻的…甚麼是甚麼?岔遠了,畢竟大家太愛定義愛,一段又一段、一層又一層的定義,彷如半徑(從哪算起的?)十公里(或更長?)的洋蔥(字既描述實物、概念,亦描述幻想,然後就出現了不可能存在的實物了,或者該說是「不可能存在於真實世界的物件透過『字』投射在人的腦內,縱然沒有出現過」〔其實還不夠仔細,不可能定義;這個物件該是源自某個人的幻想;真實世界的定義;人是指認識這些字的人;沒有出現是指沒實物出現…〕。然而,沒有字〔這個「字」是包含了語言文字〕,幻想從何而起?字縱不全,畢竟協助思考、傳遞信息。沒能傳遞的信息,還是信息嗎…呼,還真如犀川老師所說的人是因著名字而活),談情說愛還好,只是,說「愛」,太沉重了。

你活著、你活在我腦海裡、你不存在、你是自己戊…即使撇除存在、self-pointer,只是那時、那刻、此時此刻、彼時彼刻,你都是你?你都是我所愛的你?回憶、軀體、性格…都不一樣,你都確定你都是你?

跳過單字,「我愛」、「愛你」、「你我」呢?「我愛你」呢?

然後,在所有東西曖昧不明的情況下,我愛你,冒眛地。一如自己不明地活在不明之中,亦是如此,不需明白亦可執行。

無常不定。變幻才是永恒。老生常談,就不是都在說「說不清」嘛。

為何對世界麻痺?是怕會當機吧,沒完沒了的資訊。確切、仔細而敏感地想,每每如履薄冰似的,大概會頭痛,是以必須學會某程度的遲鈍、麻痺。然而,這不是有點可惜嗎?

只是,不切實際:不能填飽肚皮、不會超脫痛苦、不見得快樂,還是快去睡、玩、吃、工作…才是正經吧。不想,逃避現實。

最後,為何嘮嘮叨叨?因為愛錢但窮且永遠都覺得窮,因為胖了想要瘦點(胖太多就要買新衣,太麻煩),因為工作出了狀況,因為對自己看不過眼,因為…這些都太煩人了,不想,逃避現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