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善柔有容

善莫善於水;柔弱莫弱於水;容大莫大於水。

晚上,電視開著就只為開著,沒追看電視劇,沒追看播映中的《太極》。驀然,一句「善莫善於水」傳入耳內,立刻轉頭望向電視,盯著歌詞,豎耳細聽。

歌詞實在太讚了!融合《道德經》,不算深入,卻令人從「水」想到《道德經》的兩儀、四象、道…果然是「太極」!用字淺白以載道,林夕先生彷彿一臉悠閒,實在是舉重若輕。

《浮生若水》詞:林夕;曲:鄧智偉;唱:林峰


=====一點近況=====
低調而幸福。很好,只是一點小傷風而已。

所以說,我從來都不是趕流行的人(說話囂張的人,哪天發生狀況也是活該)。

=====很好欺負=====
不若於天性親切善良,一直知道自己有意在讓(不作聲只是個性深沉,深沉非關善惡)。當然,明知故做或許更笨。有時也冷笑自己的一團和氣、粉飾太平,不是老好人卻常裝好人(不然怎麼一地好人卡)。不過,真的一點都不在意。一切不過瑣事,何用上心?沒有動氣,只覺太可惜,何不看看海闊天空?景色多美。

我只怕遊歷不夠,愛不夠,放下不夠。匆匆一回,讓煩燥怨恨給冒了眼耳口鼻,以至達心,虛耗了這個世界、這些時間,真可惜。當然,一樣米養百樣人,或者有人只怕怨恨不夠,我還是覺得這很可惜。(身陷其中卻一派超然的調調,真討厭)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廿八,說話真的不能囂張。打球的朋友不時扭傷足踝,我以前常說自己打球踢球多年從來沒有扭傷過,說自己不懂受傷云云。後來扭傷了,兩個多月才步行自如,五個月才重回球場。說話真的不能囂張。

我也很喜歡《浮生若水》=)

28knife said...

回半桶水:
嗨,半桶水!好久不見哦!(話說主要是某人在自閉)

謝謝半桶水提點,廿八受教了,有時候就是把話說得太滿而令自己陷入困境或尷尬之中,不過要改這陋習不易。半桶水您也是常常提醒自己和別人要多警惕吧。

說回來,呵呵,廿八的小傷風已好了。^_^

嗯,聽了好幾晚還是覺得《浮生若水》不錯,應該是真的不錯了,很喜歡。遇到同好者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