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以吻封口

千言萬語不知如何下筆。最後,在信封輕輕印上一吻。

這是我最初聽見的版本:Jason Donovan -- Sealed with a kiss


早幾天忽然想起這首歌,一直以為這歌很老很老,初聽就有種「經典金曲」的感覺。剛剛才知道,這歌本身是有點老,但我一直聽著的版本是在1989年翻唱的。

原來只是1989年而已,恍如昨日。我還坐在電視機前,呆頭呆腦,聽見sealed還以為是see you,看不懂英文歌詞內的輕怨纏綿,不解而隨便跟著來輕哼,硬背歌詞。當年到底是年輕,記性好,這陣子想起這歌,歌詞竟還能記得八八九九。哪像現在,才說著就忘掉。畢竟,「恍如昨日」都只是恍如而已。

其實這個才是原版:Brian Hyland -- Sealed with a kiss (1962)


最近都在聽些不算新的歌(這是經常吧)。

既然聊到情歌,不妨提醒一下,明天宜張燈結綵,談情。更吹落,星如雪。(辛棄疾—《青玉案‧元夕》)多熱鬧的場面。

預祝元宵愉快!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樣的,青玉案都給搬了出來....
我則是碎嘴念道摸魚兒啊...

更能消,幾番風雨,匆匆春又歸去;
惜春長怕花開早,何況落紅無數..

下面的春且在我就不想念了(在念下去酸到翻)

28knife said...

回ABow:
您看來怨念(春怨)挺強嘛…^^!

其實28只能搬出《青玉案》,因為中學就只學過這麼幾首詩詞曲…(是沒文學學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