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同步過冬

不過要堅守,絕不可折返。年廿九晚突然想起這首歌。

冷了好多天。娘親早兩天說冷了這些天,問我還喜歡冬天麼。我抖著回答當然喜歡,就是要冷才會爽。光顧了熱櫃的豆奶(其實這從來都不是我的兒時回憶)、比拼過身上身服的層數,讓我的耳鼻手足都冷得發麻吧,繼續冷吧(這樣說,應該對不起某些人)。

=====
新年前,一般都會貼些揮春甚麼的去裝飾一下。本來有兩個也想要貼的,不過太懶了,新一年再來。

這個要貼在工作間自己的收件盤上:


這個當然要貼在錢包內:


=====
新年假期,早睡晚起,除進食外,完全呈冬眠狀。在有陽光的兩個下午,略略的散過步,比貓還要懶。這樣的假期可以這樣的休息,實在不能有甚麼抱怨。只是,有兩天起床的時候(當然是中午了),隱隱有點頭痛,睡的太多了。

看了《世紀末暑假》和《死亡筆記—最後的名字/上一個名字/姓》,只是偶然,原來都是金子修介導演的電影。《世紀末暑假》就是和印象中的日本電影一樣,亦一如印象中的日本小說般,那種說故事的手法、選取的重點、觀看的角度,都是淡淡的。總體來說,比較喜歡《世紀末暑假》,喜歡整個氣氛。

而《死亡筆記》電影,主要是在看故事吧,演出是其次,反正對各角色都已有固有印象,只要外型設計得不錯便可。其實覺得松山演繹L只算是中規中舉(藤原龍也那個就別談了…)。而我只看過漫畫而一直擱著《最後的名字》沒看,一直都不明白怎麼跑了個最後的23天出來,現在總算知道了。本來對終章抱著「要看看」的心態,但是開始有點興趣缺缺(重申:本人是L命)。可是,也想看看福田麻由子的演出…

基本上,新年也是離線…

=====
假期後上班的第二天了,已有在打混…

辦公的地方總免不了拜年的尷尬(加上年紀都不小了),尤其是面對已婚的同事。嗯,這幾天是相當沉默。當然,拜年是件高興的事,不過著實不想勉強別人掏出紅封包。

當然,雖然遲了很多,還是要拜年的。祝各位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心想事成!(莘莘學子,學業進步啊!)

=====
意外的音訊,您好。

這算是週記碎碎唸吧,大概是這樣。

=====附加=====
星期二打著的文,星期三還沒發出。

就趁著年初七的今天,希望大家生日快樂!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的終章我看了,說真的有點失望,不知你會做何感想,就先不說了。等你看了,再來和你談吧。(要先談也是可以的 XD)

PS 情人節快樂!

好像一開始上班新年的感覺就沒了,除了第一天上班會說恭喜之外,我想其他時間再說就很難了。

28knife said...

回瑩:
呵呵,《終章》這片子,28早幾個月前已嚷著要看,不過到了正式上映後反而有點冷下來,不知道會不會擱至去看DVD…未知瑩看罷有何觀感?(如果瑩有想分享之處,不妨請先說呀)

拜年這個…其實可能是28自己想得太多了,生怕衷心的祝福變成強討紅封包的理由,嗯,還是太自覺了。

P.S.謝謝瑩,您真的很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