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徒勞無功

破財擋災,如果偏執地不讓這個似乎「要破的財」去「破一下」,是否有災禍將至?

一時至七時半的趕忙,好累。澳門至尖沙嘴,尖沙嘴至中環,中環又跑回尖沙嘴。在澳門預定了相當充裕的時間去碼頭,卻不巧下起雨來,沒能上到預定班次的船。不管了,就坐正要開的那班船吧。哈,這班是去尖沙嘴的,好,那就由尖沙嘴趕過中環吧。在中環那個二小時講座,趕路加上迷路,只能坐下聽一小時左右。在似完未完的時間,又要離開,到尖沙嘴的朋友聚會。

今天乘的士的次數,比我這兩、三年所累積的還要多。我不願不去講座,不願不去聚會。

心裡一直聽到一句話「你不要去好了」。這是不是預言?還是暗示?不過,我從不信。

來一段比較灌水的文字,曾看過一段笑話:

###
大雨,洪水開始淹沒城市。

一個神父在教堂裡祈禱,眼看洪水已經淹到他的身體了。

這時,有個救生員駕著小艇跟神父說:「神父!快!快上來!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
神父說:「不!我要守著這裡!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過了不久,洪水已經淹過神父頭了,神父只好勉強站在桌子上。

這時,一個警察開著小艇跟神父說:「神父!快!快上來!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
神父說:「不!我要守著我的殿堂!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又過了一會兒,洪水已經把教堂淹沒了,神父只好抓著教堂頂端的十字架。

這時,一架直昇機緩緩飛過來,丟下繩梯之後,飛行員大叫:「神父!快!快上來!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
神父還是意志很堅定的說:「不!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最後,神父淹死了。

神父上了天堂後,見了上帝就很生氣的問:「你是怎麼搞的呀?這樣你的子民還會相信你嗎?」

上帝說:「你到底想怎麼樣嘛?我已經派了兩艘小艇和一架直昇機去救你了,難道你要航空母艦才坐呀?」

###
嗯,偏執的不好,自以為是的不好…可是,我就是這樣子。

本來想把這篇寫在「好黑好黑」內,可是到最後還是覺得這樣子好了。

(隔了好久好久,整整一年多以後,才發表的舊文)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