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4

車欠石更

每一個大笑都反映着一個會心微笑。那天晚上,我其實很想向您們大喊:「您地好靚仔!」

那天晚上,二十時四十分,背景音樂奏起,我說彷彿回到十多年前,很多個星期六,二十三時,捲曲在被窩內,一直的忍着笑…

這是一個很好的表演。而我去的那場,嗯,我覺得觀眾們的反應有點冷淡,我的四周都沒有站起來、大喊大叫、身搖手擺的人。那樣子,我都不好意思發瘋了,怕礙着別人靜心欣賞。

只是,我覺得現場表演是互動的過程,表演者和觀眾都要十分投入才能夠感受「現場」的威力。若要欣賞「最好的表演」,我寧可買影碟回家看,取了最佳角度、最近距離、優良收音,不需要抬頭只見前排觀眾的手提電話、相機和閃燈,舒舒服服在家「看」表演多好,只是我不是真的參與在其中。「現場」是不單屬於表演者,亦屬於觀眾,互相影響,情緒高漲,就是在一起玩。既然我走進了現場,就不是要單單的記錄回憶,我要一起製造回憶。健忘的我,頂多之後補買張影碟看自己這晚幹過些甚麼好事,再不,我記得我很開心過,一起玩過,也不是很好嗎?

題外話:那次我看虹的演唱會,開場時所有觀眾都「自動自覺」站起來揮動閃閃燈棒,在開始了大約半小時,我已經聲沙手痛,全場沒有坐過在位子上。

嗯,說回那天…

雖然已聽聞外國樂隊演唱會做過很多遍,雖然那天晚上的燈光不多,但「手提電話滿天星」原來比「閃閃燈棒」感動。

《你的名字.米奇老鼠》讓我看見了張學友好玩的一面,場面也很好,嘉賓環節比我意料中好。

最感動是一起唱《最佳損友》。不大熟悉流行曲的我對這首歌沒甚麼印象,而那晚您們一起唱起這首歌,我第一次認真的聽此曲,留意每一句歌詞。對我來說,您們才是這首歌的最佳演繹者。嗯,這首歌成我近來最喜愛的歌。(追加:我這樣子想,如果有個相識超過二十年的朋友,有些日子走得很近,有些日子隔得很開,沒有非要分開不可的原因,沒有一定要走在一起的理由,日子一直過。然後今天,大家依然可以站在同一個地方上交談、工作,這不也是很好嗎?人生有多少個二十年,我相信「和而不同」,不一定要「孖公仔」。)

每一個笑位好笑不好笑,每一首歌走音不走音,每一節舞蹈合拍不合拍,都好都好,因為是回憶,因為是您們。(老實說,您們唱得還好。)

二零零六年七月二十八日,二十時四十分至二十三時十五分,香港體育館,區「庚」,第九行,第八十八號座位,一百四十五分鐘,時光倒流十八年。十分好笑,十分感動,萬二分感謝。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