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猶恐不及

求之不得,是因為總是求些得不到的東西嗎?

有人叫它做性格,有人叫它作本性,有人叫它做命。縱然不一定喜歡自己的性格,縱然我相信性格是會改變的,縱然我相信理性可以控制本性,只是還是有那樣的時候,每次彷如畫面重播般目擊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兜轉回到維谷的境地,走上鑽牛角尖之路,很累。(不可以擔心、不能自憐,因為我知道,當我有這種情緒的時候,只是意味着走向更壞的情況而已。)

如果您能多看我一眼,如果您會對我笑一笑,如果可以聊一聊,如果可以無聲勝有聲…

牽扯、懸念、苦戀、哀求,最終惹人厭、遭人嫌,然後自己都覺得自己煩,很累。

我知道自己沒做錯甚麼,甚至已是盡量做到最好,我亦知道不可以說是別人的錯。我只是往往對些不可能的人有些不會成真的期望,苛求一些自己所不能控制的事情。要是真的有錯,大概吧,錯誤的是期望。而不願放棄這些期望的我,亦是錯。

永遠都不夠好,永遠都不夠格。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心驚膽顫,讇諛奉迎,承顏候色,一心想求得素願以償,只是,真的,只是那個素願卻永遠都是件求不得的東西。而可是,我只認得清自己不夠好這事實。那種源自心底的自卑、懦弱、膽怯、害怕,您知道嗎?(又或者,這又是我的矯情而已?)

一廂情願,苦苦癡纏,犯賤。

抱歉,我都總不能令您笑。

求之不得,猶恐不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