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4

讀書時間

星期天,懶洋洋,唉…

甚麼都沒有幹過。本來想收拾一下凌亂的書桌、書架和電腦檯面,但都沒有做過。

早上,十時左右起身,跟娘去吃一頓。

之後,跑到圖書館坐坐。今天,我特意到很久沒有進去的兒童圖書館去。推門而進,依然和以前一樣的有點吵。本來兒童圖書館就不比成人的靜,假日就更多人和聲音了。我在看看有沒有一些可讀的兒童圖書。在英文書的一角,我聽見一對父子,父親正給小孩子說故事。父親刻意壓低聲線,小孩子專心的聽。老實說,沒甚麼特別的技巧,亦聽見父親偶爾會問些帶學術性的問題,如認字、算術等,可是聽得出小孩子很喜歡亦很專心的聽,更央父親多說一些。我在那個角落挑了好一會書都沒適合的便離開了,但看到這對父子再加上昨天研討會的感覺,令我有一點思考的地方。

接著在成人圖書館繼續看看。很驚喜地見到霞小姐!和她聊了一會,她一副很累的樣子。最後,都是說著些會保持聯絡之類的客套話。當然,我不會特別期望甚麼。但,在閒聊中可見她都過得不錯,這挺好呀!曾經,朋友們都頗擔心她的。

然後,買了一堆零食回家,算是存貨吧!再然後,睡至昏迷。

最後,晚飯。晚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