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3

繼續煩惱

本來沒期望而意料之外的研討會,第一次到卻無甚感覺的書展。我的日常生活。

早上十時許,起了身。和娘一起吃稍遲的早餐。蹓躂了一會,娘去上班。我在壹頁堂逛一逛,時候亦差不多,便坐車離開。

之前報了名參加文林出版社舉辦的《該讀?不該讀?》研討會,相約了仇二時在金鐘地鐵星巴克等,然後再步行到灣仔小童群益會。到達時研究會尚未開始,說真的,我本身就沒做甚麼準備,所以都只是心不在焉的看看聽聽,童書的攤位亦都只是隨便看看而已,工作的一部份嘛。未幾,研討會開始了,第一位講者是來自台灣的劉清彥老師。對於他的演講,我很感動。有關他的工作,亦令我對自己的未來有新一種想法。可是,還是有點煩惱。而這之後,我在閱讀兒童繪本時亦有另一番體會。有一念頭在心中漸漸成型,可是,還是要想一想。

研討會約在六時二十分完結,然後我便到會展。第一次到書展,很多很多很多人!大概七時十五分終於能夠進場,四方八面都是人,真的是人山人海。本來我都沒甚麼要買的書,只是逛逛而已。所以都只是買了些有趣而便宜的書籍。我覺得「書」這種東西,還真的是挺不錯。在人群簇擁下,終於在十一時四十五分離場。好不容易趕及尾班火車。

回家。繼續煩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