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6

有無所謂

有所謂…沒所謂…不在意便沒所謂吧…

當因為有事情發生而心情不佳時,候為了穩住自己的情緒,我會問自己,兩小時後還會不會介意?兩小時不行?那半天後,一天後,一星期後,一個月後,二十年後總不會介意了吧!既然事情最終都會被時間沖刷、淡化,我又何必為這而影響自己?一個人不快的時間總比他的生命短些。

我想說,時間真的很奇妙。一切都會過去,可是時間卻不會「過去」的。但,時間本身又在「流逝」中。任何事物,在時間前都是一樣的渺小。很公平地,時間讓世上沒有一件不能過去的事物。

話說回來,我一直認為只要自己抱著這樣的想法,生命中便沒甚麼好介意的了,反正都會過去的。但我錯了。我發現生命中還有好些東西我是很在意的,不是時間所能夠洗掉的,直到我死的一天都會在我心中。

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在有事情找我時找不到我,我會很歉咎亦很擔心的。我知道的,在這種情況,要是有甚麼我能夠做的事而我沒有做到,我會一輩子都良心不安的。

不說這些肉麻的話了。人總是要有些「有所謂」、「珍惜」的東西。

其他很多事情都無所謂的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