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3

平淡生活

近來,我想,我究竟是不是只為生活而生存而已。

每天上班、下班,吃喝拉睡。沒大小風浪、沒大喜大憂,平淡得可以。我想,最能磨蝕人的鬥志的,不是任何困難、艱辛,而是這種簡簡單單的生活。

曾經有人跟我說:「因為環境是不斷的變,人亦要不斷的變才能適應環境。」我似乎不是用這樣的方式。我盡力去使我身邊的環境不變,我要生活在安逸之中。我已經沒有驚喜很久了。不是沒發生過突發事件,只是我盡最大所能去預防、逃避以至拒絕承認否認各種意外的發生。嗯,我開始懷疑,我是否有承受驚喜的能力。

曾經,我很豪氣的對自己說:「要是從高處墜下,就不用往上看。若已經起了步,就不要回頭看。」那些日子都彷如隔世了。有毅力的人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但看到自己的情況卻是,坐了下來卻再起動不了。雖然,沒有理由讓自己坐下去,但亦沒有原因要再起來。是的,我的日子沒有重心,彷彿沒有原動力。沒有想要的,亦沒有想捨棄的。

當然,這些都不能怪生活太好。都是自己的錯。錯在自己的惰性,錯在從不悔改。

懶懶的素

=====
edit@20100511: 拒絕承認否認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