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散步梧桐

一起散步嗎?



星期六下午四時多,已呆坐了半天(或者該從更久以前開始算起…),跟自己說不如外出走走吧,於是到了附近的梧桐河逛逛。

天色不佳,維持着這陣子的密雲,可是走着走着,悶悶的心情好像消散了點。一路走過,路旁的草很茂密,野花正盛開,酢醬草、含羞草的花多了起來,杜鵑花也是差不多這時間出現,木棉更正是時候,不過大葉紫薇已過了花期。走走停停,看看花草也看看人,有人在跑步亦有在踏單車,有在釣魚亦有在戲水,附近有些村落,有些居民在遛狗,遠處亦見有人在下田,也看看遠處的廢校。整體來說,就是平靜而舒適的風景。帶着隨身聽一邊走着,伴着音樂,腦海閃過很多想法,一瞬而逝抓不住,不過都沒關係,靜靜地放空就很好。

天黑起來,散步差不多兩小時了,回家去。兩小時發呆無甚作為,但回家比出門前愉快,這已是很好。

(星期天再走到附近的公園,可以看到秋櫻,雞蛋花也正長出花蕾。散步依然愉快,只是遊人太多,未能靜靜的走。)

岔開一點,香港野花網這個滿有趣。

因為散步的感覺太好,亦因為拍了好些照片,總算是有些話可以說說,便在這邊打打字。而這裏靜止的日子自己怎麼過了…

嗯,換了工作,尚在重新學習,再次正視自己的粗心大意。
離開了熟悉且喜歡的環境,雖是自己離開的,但很不捨亦不習慣。
去了一趟旅行,待在一個熱帶地方七天,走走看看。時空何其寬廣,因而相遇如此難得。只是過後,又覺得漸漸看淡了人來人往。
喜歡了好些事物,亦喜歡了一些人,「喜歡」的感覺依然很好。
不自覺地遠離了一些人,再回望只覺自己太薄情可是又無力維繫。
好久沒慢跑了,待天氣熱些再開始吧…

有時候,不,其實是常常,都覺得自己很混帳。

=====有關圖片=====
上邊的寶麗萊(拍立得)「照片」是在電腦內沖「沖曬」出來的,用了這個軟件:
Poladroid Project
http://www.poladroid.net/

下載且安裝後,便可以玩了。
可儲存「沖曬」中的圖片。每次「沖曬」效果都不一樣。
當然,「沖曬」出來的「寶麗萊」亦是數碼圖片。

「沖曬」中…


最後,我只是用了「照片店」隨順拼拼拉拉,將它們拼貼在一起。

喜歡寶麗萊…
小時候拍照是件奢侈事,菲林照片已是很不得了,何況寶麗萊。這幾年,數碼相機盛行,才可以輕輕鬆鬆的隨手拍。又,寶麗萊已停產。
而這天下午在電腦中「沖曬」寶麗萊,好不快樂。雖不曾擁有,但那些顏色卻叫人懷念,仿如回到小時候。

4 comments:

BG said...

親愛的廿八:

說要回信給你都已經是去年的事,怎番我這事還是依舊拖拉著,你說我是不是更加混帳?

每天其實我亦無啥重點的度過,有開心當然也有疲憊,有傷心當然說要成長也沒那樣簡單,生活就是這樣,有時淡淡的簡單幸福,反而才成為最真切的當下。

寶麗萊這網站前些時候就玩過,相當絕妙,我亦喜歡這色澤的感覺,遑論在沖曬過程中,可以在自己覺得顏色最美的時機時,就按下儲存,不必等他整個沖曬完成,才得到最後的唯一檔案。

話題扯遠了,這晚,我加了班,回家洗了個熱水澡,台灣在春天此季,竟然仍出現13度的寒冷狀態,整個身體很疲憊,但恰好看到你這篇,有種平靜下來的舒服感~~

祝 你 新工作順利 新環境讓你漸漸愛上
and我都還在的^_^ keep touch~

28knife said...

親愛的BG:

您好!好久沒聯絡。說到混帳,大家都是差不多,我好多次說要寫寫信說說近況都擱下來,然後只是坐着發呆。當然,我還是有其他更混帳的事…^_^!

有時候生活好沉重,有時候日子過得飛快,也有很多時候怎麼過了都說不上來,懷疑自己在做甚麼,說着說着就只覺自己言不及義。閒話家常,就有淡淡的窩心感覺。即使是無甚意思的「您好嗎」、「還可以」,都會因着說和聽的人而變得溫暖,點點的牽掛。

嗯嗯,寶麗萊這個真不錯,看着「照片」在屏幕上沖曬,影像慢慢顯現出來,覺得好奇妙,就如小孩看到新鮮事物一樣。

新工作尚在適應,希望還漸漸會習慣。這陣子天氣潮濕,常有厚雲濃霧,昏昏沉沉,人也提不起勁(說實在,是因為自己本身太懶洋洋吧…)。謝謝您的鼓勵。

最後,知道「您還在」,真好!每次想起您總有淡淡的溫暖,可是同時亦有點擔心。現在看來都還可以,希望之後您會更快樂點。 ^_^

再聊哦~~~~

卵生水筆仔 said...

散布兩小時啊,這種興致也能體會。
我多半是在賞鳥與拍照時會忘了時間,
常常都是天黑了非得回去才罷休^^

28knife said...

回 卵生水筆仔:

嗨,卵生水筆仔!您的名字好特別。

散步真的很不錯,一邊走着心情便會放鬆下來。賞鳥和拍照亦是樂事,看看停停,哈,也是要連晚霞都看過才捨得回去。^^

荒廢這裡足有兩年了,日子一般過,幾乎忘了如何說話。嗯,謝謝光臨,令這裡蓬蓽生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