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有發生過

那些「只有我知道」的事情,以至所有事情物,最終都會消逝。

我肯定,小四以前,自己曾經自樓梯滾下。那道樓梯不長,不過是唐樓的一層,幾級的高度。曾向娘求證,她則說毫無印象。這是只有「我自己」才知道的事,這樣的語氣好像有點孤伶。如果連我都忘了,這件事就仿如從不曾存在,而自己對走下樓梯、斜坡的過份小心翼翼,亦只能說是毫無由來的非理性。當然,存在或是不存在,最後都是一樣。

人們所做/造的一切,不過為保存、紀錄、仿真,精緻或粗糙,苦苦追求存在的証明,然後不過是消逝。

所謂的快樂、悲哀、痛苦、茫然、不知所措…以至喜歡、單戀、情誼…又或是小腿抽筋的抽痛、泡著溫水的舒泰、跑步揮汗的暢快、口舌腸胃的滿足…

那些事物,那些感受,一切一切…我了然於心,怎麼好怎麼壞,怎麼快樂怎麼悲哀,都不過白費氣力。然而,如果堅持要界定甚麼的,存在著本身就是在虛耗,蹲著卷曲著,跳著奔跑著,都是一樣。

沒有,又或者有。結繩記事,要耿耿於懷嗎?

我只是想說,反正氣力都是要浪費的,時間都是要溜走的,就幹些自己喜歡的無謂事情吧。

3 comments:

lazyrabbit said...

「總有一天我們都死去
丟掉名字的回憶再沒有意義
總大一天我們都忘記
曾為了一個越演越爛的故事傷心
總有一天我們都嘆息
笑著緬懷有過的愚蠢的美麗
就讓現在過去」

......想起了這首歌,最近常聽呢。
知道哪首了?!打綠粉?是《這天》啦。

打擾你了。

Anonymous said...

過去發生過的,只有自己會記得,畢竟是自己的事。

滾下樓梯的事我亦發生過,印象非常深刻,甚至記得自己是為了甚麼而滾下的。

自己的感想,就算與人分享了,別人也不能身同感受,所以感覺,永遠都是孤獨的。

28knife said...

回lazyrabbit:
您好!抱歉遲了很多很多的回覆,我才是lazy的那個吧!呵呵,有朋來訪,怎會是打擾?別要客氣嘛。

嗯,說來,在寫的時候倒沒想起這首歌。您一提起來,就有覺得還有些話是應對了歌詞(28是怎麼當人家粉絲的?快拖走),有點難為情,自己都在寫些自說自話的東西。

說來,蘇打綠的演唱會過後,我不停重聽《這天》和《相信》。再讀過歌詞以後,我常希望可以唱《這天》送給自己(不要臉…)。而《相信》,那一句「我會永遠相信/不完美的完美」是那麼的說到我心坎裡…

嗯,其實,在欣賞演唱會後的有一些碎碎唸,之前寫(其實是打吧)了幾句就擱著,這又過了一段時間。說起都有點不好意思,我看這幾天該找個時間去寫完比較好。

而您的部落格,我也定會多多拜訪(其實已訂閱了)。^_^

回瑩:
謝謝您。這裡因著我的疏懶而日漸荒蕪,而您的留言著實令我慚愧而感謝。

瑩的語氣有點孤戚,還好吧?嗯,我是這樣想,孤獨是事實或必然,這也不能說是甚麼好或不好。但,這就顯得人的連結是這樣珍貴而溫暖,要好好珍惜。

所以,最後,還是要謝謝您,瑩。

===分隔線===
哈哈,怎麼有點覺得自己說話的語氣一直在變(過份自覺的人…)?沒啦,打哈哈、說著悶話、自言自語…都是我。^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