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寫下女爵

一顆熱的心 穿著冰冷外衣

沒有喜歡過楊乃文,即使她的聲音相當獨特、有味道,歌唱技巧也很好,只是不是我的那杯茶。可是,在《女爵》還是新歌的時候、我還沒懂清歌詞內容的時候,我卻被吸引了。

及後,弄清了歌詞,最能惹起我注意的都不過是「空虛身體」這個詞而已。只是,還是不由自主的想聽。

然後,那天在旺角紅盒子的電視上,看見了作曲、作詞者的名字,我終於明白。

原來,因為青峰。

是那個聲音既清且高(就像在形容郊外的樣子…)、充滿透明感的青峰。

有點意外,卻又是意料之內。

說的是「為你」、「為了他」。只是,「親愛的你」、「親愛的吉他手」,我說這更像是為了我自己,不是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