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5

完美錯誤

沒有完美的錯誤,正如沒有完美的犯罪一樣。
我有時想,不會被發現、發覺、知道的錯誤,還算不算一個錯誤?


錯的是我,因為亂發脾氣。
錯的是我,不該發脾氣中卻又低聲下氣先開口,沒骨氣。
錯的是我,因為做事太慢。
錯的是我,不該做得慢卻又做得不對,沒水準。
錯的是我,因為想得太久。
錯的是我,不該思前想後之後卻又改變主意,沒主見。
錯的是我,因為大放闕語。
錯的是我,不該說得出卻又做不到,沒口齒。
錯的是我,因為思想簡單。
錯的是我,不該為小小的想法卻又說一大堆話,沒節制。

錯的太多,對的太少…可是,我是我。
沒有所謂的原諒不原諒,沒有所謂的解脫不解脫。每天都有點自責。但…這才是構成我的一部份。

自責…但不改過的素

0 comments: